财新传媒

追赶“优爱腾” 芒果TV走“窄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相较“优爱腾”,芒果TV资金、规模完全不在一个量级,在股权激励、市场决策等层面存在短板,未来要如何竞争?
 

  文|财新周刊 覃敏

  经济下行、互联网凶猛、监管趋紧、用户流失、收入下滑,传统广播电视行业早已感受到凛冽的寒意。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在年初的工作会议上直言,2019年也许是近十年来风险挑战最大的一年 。

  相较之下,湖南广电没有像多数省级广电平台一样“兵荒马乱”。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湖南广电有了自己的网络视频平台——芒果TV

  2018年6月,芒果TV与另外四家湖南广电旗下子公司一道被打包进上市平台快乐购,成为A股首家国企背景的视频网站。随后,快乐购更名为芒果超媒,以芒果TV为中心,逐步完善内容生产与制作、游戏、电商生态。目前,芒果超媒市值约500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