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关税大棒挥向欧洲汽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依照白宫的时间表,美国将在11月13日之前决定,是否要以“国家安全”为由向产自欧盟的汽车及零部件征收关税,税率或高达25%。如今美欧贸易谈判前景不明,美国此举或令美欧这对传统盟友的经贸摩擦再度升温。

  特朗普政府5月时决定,将对欧盟和日本汽车加征的关税延期六个月执行,美欧、美日间的贸易谈判由此得以继续开展。但观察人士认为,汽车产业只是美方施压欧盟、为美国争取经贸优惠待遇的谈判筹码之一。美日虽于10月签署了贸易协定,但由于双方尚未化解汽车领域的分歧,美日协议并未涵盖这一产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