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还有多少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04日
特区政府决心启动大规模收回私人土地政策,能否解香港土地供应之渴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特派)发自香港,黄姝伦

  香港四大地产商之一的新世界发展(00017.HK)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9月25日在记者会上公布,捐出集团名下近30公顷农地,支持纾缓香港社会的房屋问题。舆论一时哗然,对于地产商捐地动机猜测四起。

  次日,中国香港特区政府贴出告示称,将动用《收回土地条例》收回逾748幅私人土地,涉及面积约68公顷,用以发展位于香港北部的新界新发展区(又称新市镇)工程。同为四大地产商的恒基兆业地产(00012.HK,下称恒地)证实,此次收回的私人土地中有大约10公顷农地属于该公司。恒地是香港手握农地最多的地产商。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