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湖北16地市新冠全调查,寻找战疫密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勾勒湖北防疫战全景,寻找终止疫情的密码
图 | 财新记者 丁刚

  发端于武汉的新冠肺炎,迄今已盘桓两月有余。病毒从何而来尚不完全明了,疫情止于何处,却已清晰。

  这是一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惜乎武汉疫情警报拉响姗姗来迟,而实力一度被低估的对手已沿着发达的交通线和城市圈层,迅速向外逸散。一座座城池渐次陷落。何时收复?

  关于疫情拐点将至的预测纷至沓来,但患者数量还在增长,前线交锋突现危情!

  2020年2月13日,湖北报告确诊新冠病例激增,一日14840例,为疫情出现以来之最。其原因,与湖北政府延迟报告2月4日新设“临床诊断”患者分类下的人数统计有关。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