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守无症状感染|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影响认识有别,各国应对策略和结果迥异,此前数月的防控经验和研究对传播风险已有明确提示
中国主要通过密切接触者筛查、聚集性疫情调查和传染源追踪调查等途径,甄别无症状感染者。
 

  文|财新周刊 刘登辉 黄姝伦 马丹萌 文思敏

  对于世界各国来说,新冠病毒不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难以独善其身的马拉松。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让这场人类和病毒的赛跑更加艰苦。

  在中国疫情趋缓的2月下旬,海外诸国接连出现本地“超级传播者”,教会、养老院、医院暴发集体感染,点燃疫情燎原之势。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新冠肺炎具备全球“大流行”(Pandemic)的特征。新冠肺炎几乎蔓延到了世界各个角落。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上午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3万,死亡超过2万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