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传染性为何超强?科学家给答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借助强大的冷冻电子显微镜、生物化学技术与基因科技,科学家们试图解答“新冠为何传染力超强”这一问题
与SARS病情进展快且易于识别不同,很多新冠感染者在病毒潜伏期无发烧等症状,这使得体温排查的措施无效。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文|财新周刊 杨睿

  虽然在中国已得到控制,但在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还处于大流行时期。截至4月1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突破206万;死亡病例达13.7万例。

  四个月前,新冠病毒(SARS-CoV-2)刚在人群中暴发时,恐怕没人想到这场疫情会在数量级上远超出SARS的广度和烈度。据世界卫生组织(WHO),SARS疫情自2002年末暴发至2003年8月结束,在全球共感染病例8096例,死亡774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