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谊:疫情中的选择题丨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老牌电影公司华谊兄弟流年不利。行业冰封期,董事长王中军表示不惜出售资产,也要保住影视主业
 

  文|财新周刊 刘爽爽 屈运栩

  “不做电影还能做什么呢?我一辈子都想做出一部中国的《辛德勒的名单》。”面对财新记者“华谊的电影生意还能不能继续做”的问题,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突然抬高了声调:“我前几天又看了一遍《辛德勒的名单》和《至暗时刻》,仍然热泪盈眶。”

  作为中国最老牌的民营电影公司掌舵人,王中军和华谊兄弟以及所有影视行业从业者一样,正在经历“至暗时刻”。4月中旬,王中军在家中接受了财新记者一个半小时的专访,回答了华谊怎么办、中国电影行业怎么办等诸多市场关切的问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