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欧洲多国开始“社会松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随着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开始放缓,欧洲多国政府均面临尽早解除社会封锁的压力。但各国解封的步调不一,且步伐仍相对谨慎。

  自5月4日起,德国的中小学可以逐步复课,毕业年级的学生将优先返校。德国现有的社交限制措施将持续至5月3日,但到8月31日前,仍不允许举行各类大型活动。

  意大利方面,政府规划自5月4日起全面解除社会封锁。意大利总理孔特表示,他非常想立刻重新开放全部经济、社会生活,但这是不负责任的决定,这会让疫情失控重新反弹,一切前功尽弃。此前在4月14日,意大利开始逐步放松社会封锁措施,首批重新开放的商业单位包括书店、童装店、洗衣店、文具店、林业和IT业工厂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