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韩国国会疫情中迎来改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4月13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将于4月15日举行,这是韩国总统文在寅上台后迎来的第二次重要选举,被视为文在寅政府的“期中考试”,也被认为是韩国2022年总统大选的风向标。

  此次选举也是2019年12月底韩国修改《选举法》后首次举行国会选举。由于选举制度改变,韩国在短时间出现了很多新政党。

  此次共有50个政党参加选举,比上一届增加16个,为史上最多。选举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和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为两大竞争对手,另外还有正义党、民主统合党、国民之党等主要政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