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实习医生哈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04日
哈莉身份太特殊,在加拿大家喻户晓。因此,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常常求助于这位原本很不起眼的实习医生,向全社会发起呼吁,以求得帮助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哈莉是谁?哈莉·维肯海瑟(Hayley Wickenheiser),来自加拿大,41岁,非官方冰球历史上最伟大女性冰球运动员,人类历史上第7位入选冰球名人堂的女性。24年冰球运动员生涯,她5次参加冬奥会,拿下4金1银,外加7个世锦赛冠军。

  冰球女王与实习医生何干呢?这两种角色集哈莉一身,绝对的全能战士。她15岁起开始在冰场闯荡,2010年在温哥华冬奥会达至运动巅峰,实现冬奥会四连金后,以自传《金牌日记》与世人分享如果成就冰球梦想。这一年,32岁的哈莉决定捡起耽搁的学业,转身投入家乡的卡尔加里大学,攻读运动机能学。四年后,哈莉又享荣光,索契冬奥会开幕式执旗引领加拿大代表团入场。略显遗憾的是,五连金的梦想被美国队生生击碎。在索契期间,哈莉高票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这一年,哈莉36岁,退役时间表早已暗藏心中。2017年,她挥泪告别冰场,进入卡尔加里大学医学院攻读学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