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机构投资者调整打法 持仓浮出水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1日
公募加仓、外资撤离,面对疫情下的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纷纷调整策略危中寻机
 

  文|财新周刊 岳跃

  虽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824家A股上市公司仍如期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加之早前已披露的公募基金一季报,机构投资者一季度的持仓情况终于完整浮出水面。

  2020年一季度过山车般的行情,对市场各方来说均充满挑战。1月先是经济见底预期升温,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推动跨年行情展开;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春节后使A股大幅回调,但随着中国国内疫情拐点预期、流动性充裕、陆续复工等利好刺激,指数上涨回补缺口;进入3月后,海外疫情升级叠加美元流动性恐慌,中国市场股债双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