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控补短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重视监测、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模型评估,建立快速反应能力,一样也不能少
4月3日,在深圳湾口岸入境大厅,海关工作人员核对入境旅客的健康申明卡。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文思敏 卿滢 实习记者 王伊文

  5月2日,湖北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下调为二级,至此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宣布解除一级响应,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国内的传播风险大大降低。但是,新冠病毒并没有像17年前的SARS病毒一样,从人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全球感染新冠病毒者每天新增约10万人,截至发稿,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突破440万,累计死亡人数逾30万。

  如今,寻找新冠病毒中间宿主的工作尚无头绪,即使全球合力控制住这一波疫情,新冠病毒也可能会在今年秋冬季节再次卷土重来。因此,特效药和疫苗成为攻克新冠肺炎的最重要“武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