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防控常态化之路|疫情回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边正常化边建设病毒防控的系统工程,比预想要难
2020年5月12日,吉林舒兰,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检测体温并登记。

  在连续两天通报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武汉市东西湖区长青街三民小区的所有入口被封得严严实实,属于小区区划内的临街铺面原则上也被要求关闭。但空荡荡的人行道旁,一些商家仍打开卷帘门做生意,只是门口拉了一条细线阻止人员进出。一名果蔬超市的老板娘在店里看电视打发时间,2根雪糕6元钱是她当天惟一的收入。

  国内各省份自3月起陆续实现新冠肺炎患者“清零”,4月8日,武汉历经76日“封城”后迎来“解封”,国内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此后多地仍不时出现本土疫情的“火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