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市场期待真正开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8日
新的开放理念需要从上至下调整思路,走出父爱主义,只有将隐形门槛公开化、公平化,才能真正促进竞争,提升能力
近期,吸引外资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课题,证券投资成为主要力量,但对有意进入中国的外资来说,还需要各方政策的积极配合。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明显加大了步伐。

  近期,国务院金融委、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等发布相关文件,持续释放加强金融开放的信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也透露,2020年前四个月,人民币跨境收付金额同比增长38%,创历史新高,其中,证券投资成为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增长的主要力量,占人民币跨境收付总额的近六成。

  吸引外资成了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课题,但是对有意进入中国的外资来说,除了口头上的欢迎,还需要各方政策的积极配合,包括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具体方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