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和抗体解病毒 新冠抗疫能否突破瓶颈|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以往多次与病毒作战的经历中,抗体药都不了了之,这一次新冠抗疫能否突破瓶颈?
新冠疫情暴发至今,已有数十个团队公布了中和抗体研发成果,其热度远超以往历次疫情。 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周刊 邸宁,何京蔚(实习),于达维

  在新冠病毒求解的多条战线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的中和抗体研究项目率先进入了临床试验,中国紧随其后。继抗病毒药物和疫苗之后,中和抗体是另一种解题思路。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制药公司礼来宣布,其与加拿大AbCellera公司合作研发的中和抗体LY-CoV555已经进入Ⅰ期临床试验,并完成首批患者给药。6月7日,中国创新药企君实生物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开发的中和抗体则完成首例健康受试者给药,预计将在中国纳入40例受试者,Ⅰ期临床于10月结束。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