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全旋从未停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库尔特·托马斯(1956-2020)体操动作“托马斯全旋”创造者
库尔特·托马斯(1956-2020)体操动作“托马斯全旋”创造者

  文|杨旺
  体育专栏作家

  体育江湖中,有两类很难被遗忘的英雄。一类是时势所造,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他们或依靠过人的成绩,或具备出众的颜值与人格魅力,或对项目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包括一代人的记忆“球王”贝利、马拉多纳,帮NBA打开国际市场的乔丹,将现代体育推向极致的博尔特、菲尔普斯等。另一类则依靠过人天赋,用规则推动项目变革,使得传统的冷门项目重焕生机,代表者就有美国首位体操世界冠军、“托马斯全旋”(Thomas Flare)创造者库尔特·托马斯(Kurt Bilteaux Thomas)。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