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茨:以创新应对全球健康挑战|编辑荐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最重要的不是钱多少,而是资源与战略匹配
 

  文|财新周刊 曾佳 田佳玮

  5.31亿美元。这是2018—2019年度盖茨基金会向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捐赠款项,占世卫组织双财年预算的12%,仅次于主权国家美国20%的比例,是世卫组织的第二大捐赠方。

  新冠肺炎肆虐以来,盖茨基金会对这场大流行病的相关承诺捐助已经超过3.5亿美元,以支持各国政府应对疫情,并不遗余力地资助疫苗、药物及诊断方法的加速研发。

  它是这次最早支援中国抗疫的外国机构之一。1月27日,盖茨基金会就宣布向中国提供500万美元的紧急赠款。2月初,它再次承诺了一笔最高1亿美元的赠款,其中一部分直接用于帮助中国研究新冠疫苗和疗法等方面的工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