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盖茨基金会的职业CEO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6月13日

  文|财新周刊 张远岸(发自美国华盛顿)

  苏珊•德斯蒙德-赫尔曼(Susan Desmond-Hellmann)有一头金色短发,笑容灿烂,握手有力。她的办公室,位于盖茨基金会美国西雅图总部6楼,窗外可以看到联合湖(Union Lake)的景色。

  德斯蒙德-赫尔曼现年58岁,出生于内华达州里诺市。她是经认证的内科和肿瘤内科医生,拥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共卫生硕士学位。她1995年加入基因泰克公司,2004年至2009年担任产品开发总裁。在罗氏公司宣布收购基因泰克不久,她加入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担任校长,成为该校第一位女校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