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最大电子烟公司上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7月10日,由新三板转战港股的全球最大电子烟雾化设备制造企业——思摩尔国际(06969.HK)挂牌上市,以12.4港元/股发行5.74亿股,募资71.1亿港元。 思摩尔国际称,扣除佣金等费用后,募资净额为68.62亿港元,金额的一半将用于扩大产能,另一半将用于新生产基地实施自动化生产及装配线、投资研发以及企业运营资金等。

  此次上市的公司主体为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成立,实际控制人为现年44岁的陈志平,在电子烟行业拥有超过10年的经验。公司主要业务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麦克韦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2014年2月,主营锂电池的上市公司亿纬锂能(300014.SZ)以439万元购得子公司50.1%的股份,此后通过私募配售等方式减持部分股份。此次公开发行前,陈志平、亿纬锂能为思摩尔国际的前两大股东,分别持股38.49%和36.79%,发行后股权稀释为34.64%和33.11%。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