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京东数科冲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9月28日
一度和蚂蚁争“科创板金融科技第一股”,京东数科真有“三板斧”?
让市场困惑的是,在“去金融化”三年并自称是一家toB公司后,京东数科仍然在塑造自身“大众金融专家”的形象。
 

  文|财新周刊 胡越

  “京东系”公司开启上市潮,最早行动的是金融科技板块的京东数科,目标则是炙手可热的科创板。

  “京东数科本来应该是‘科创板金融科技第一股’,但现在完全被(蚂蚁集团)抢了风头。”一位接近证监会人士如此形容市场对京东数科上市的观感。就在京东数科上市辅导公布不足20天,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公司蚂蚁集团宣布沪港两地上市,A股选择的板块也是科创板。

  巨无霸蚂蚁集团获得科创板绿色通道,上市步伐一再提速,比京东数科更早披露招股书:融资200亿美元,目标市值2000亿美元(约1.3万亿元人民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