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定调“十四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1月02日
将“十四五”规划放到2035年远景中规划,着眼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提升,创新、科技自立自强和实体经济得到前所未有的强调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成为中国在“十四五”期间乃至2035年远景规划期间,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之一。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按惯例,历届五中全会都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下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十九届五中全会虽不例外,但也有所不同。

  10月26日至29日举行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下称“全会”)审议通过的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而非仅对“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光大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张旭认为,将“十四五”规划放到2035年远景中规划,以往并没有类似做法。这一方面说明“十四五”规划要服从2035年远景目标,另一方面也说明实现“十四五”规划是实现2035年远景的重要阶段,需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