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张开眼睛看亚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傅高义(1930—2020)美国学者、哈佛大学荣休教授

  文|甘琦
  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社长

  美国资深东亚问题专家、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Ezra Feivel Vogel)近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一家医院接受手术,不幸术后引发并发症,于2020年12月20日意外去世,享年90岁。

  傅高义原本打算利用术后疗养的时间口述录音他的生平故事,日后整理成自传。这是他对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编辑们的承诺。2019年底,他赴港参加《中国和日本:1500年的交流史》中文版新书首发时说,我还能给你们写两本书,一本自传,一本《胡耀邦传》。后者他已经断断续续准备了六年。过往,他答应的书都会一一兑现,然而这回,再也等不到他交稿了。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