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百名同行抵制郭敬明和于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12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关聪

  2020年12月21日,一篇名为《抄袭剽窃者不应成为榜样!——部分影视从业者致媒体公开信》(下称“公开信”)的文章出现在多名影视从业者的微博上,声讨近期在综艺节目中现身的编剧于正、导演郭敬明。

  公开信附有111位影视行业从业者的署名,包括电视剧《甄嬛传》编剧王小平、《士兵突击》制片人张谦、电影《地久天长》编剧阿美、《十月围城》编剧吴兵等。

  引发行业不满的是于正、郭敬明作品曾存在抄袭争议,却在演技竞赛类综艺中以评委的身份出现,并利用节目进行话题炒作,“追逐点击率、收视率,博人眼球。”从业者对此表示遗憾和愤慨,希望将其从公众媒体中“驱逐出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