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2020年险企成绩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05日
受疫情及税收新政影响,各家保险公司的净利润都有所下滑,但其营运利润或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大多上涨
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保险行业线下展业的影响,加上2019年税收新政的基数所致,各家保险公司的净利润都有所下滑,但其营运利润或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2021年3月末,上市险企纷纷交出了2020年的成绩单。受新冠肺炎疫情对保险行业线下展业的影响,加上2019年税收新政的基数所致,各家保险公司的净利润都有所下滑,但其营运利润或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大多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寿险方面,由于个险代理人线下展业困难,上市险企的新业务价值普遍较上年下跌,但各家险企的表现又有所分化:如中国人寿,由于开门红节奏前置,新业务价值仅微跌不到1%;而平安太保同比分别跌去35%、28%。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