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03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5月17日和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拟再次访问日本,与日本首相菅义伟、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举行会谈,在东京奥运会和东京残奥会举办之前,进一步考察筹办情况和防疫、安全预案等。除造访东京,巴赫还有可能到访曾遭原子弹轰炸的广岛,出席奥运圣火传递仪式。

  引人关注的是,日本政府4月22日宣布,在4月25日至5月11日期间,针对东京、大阪、京都、兵库4个都府县发布第三次新冠疫情紧急事态宣言,以限制日本“黄金周”假期间的人员流动。日本政府还呼吁在紧急事态范围内的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电影院等营业面积达1000平米以上的大型商业场所停业。这一宣布也再次挑起日本社会中围绕东京奥运会是否应如期举办的争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