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新澳恢复互免隔离旅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9日
目前,由于全球各地的疫情防控进度不一,各国政府在重开国境方面的策略也不尽相同。新澳之间的免隔离通道,为全球范围内继中国台湾地区和帕劳实施“旅行气泡”之后的第二条双向自由旅行通道。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1月7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机场。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曾佳

  4月19日,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将开始实施双向的“旅行气泡”计划,从两地出发的旅客在入境对方国家时可以免除本地隔离。这也是全球新冠疫情暴发后各国纷纷收紧边境管控以来,首次有两国互相大幅放宽入境政策。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在4月初表示,由于新澳已经确保当地疫情受到了有效遏制,两国之间终于能够启动自由旅行。开放旅游后,两国的亲属和好友可以恢复往来,旅游业也有望逐步振兴。

  新澳两国规定,为获得免隔离的资格,两国游客并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但出发前的14天内,必须一直停留在一方国家的境内。在这14天内,旅客也无需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但如果接受了检测,正在等待结果出炉或者呈阳性结果,则不能登机。有感冒等症状的游客也不准登机。在机场内活动期间,旅客只能停留在特定区域,不得与来自其他国家的游客接触。乘机期间,所有人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从澳大利亚入境新西兰的旅客,还必须在其手机上安装追踪行动轨迹的手机应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