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白银越野赛事件调查|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5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有史以来最惨烈的越野赛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天灾之外,谁应承担责任?
参与救援的常生村村民回忆,大口湾和朱家窑间的这段赛道是发现遇难者人数最多的地方。
 

  文|财新周刊 黄雨馨 覃建行 冯禹丁 陈亮
  图|财新周刊 陈亮 实习记者 杨玉琪 梁晓健 赵雨萌 邹晓桐

  172人参赛,21人不幸遇难,其中包括多名中国越野圈顶尖选手。2021年5月22日,已成为“中国跑圈最黑暗的一天”。

  当天早上,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黄河石林旅游景区,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为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下称“白银越野赛”)鸣枪开赛。当天13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至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最终致21名选手遇难,8人受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