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阿尔茨海默病新药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14日
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苦待有效治疗,18年来第一个获批新药却引发巨大争议。新药效果如何?争议何在?
6月7日,渤健(Biogen)与卫材(Eisai)公司合作的阿尔茨海默病新药阿杜卡玛单抗获FDA生物制品许可申请,这是自2003年以来,FDA批准的首个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
 

  文丨财新周刊 马丹萌,严胜男(实习)

  阿尔茨海默病领域18年来首次迎来新药在美上市,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为此做出了近年来最具争议的一次决定。

  2021年6月7日,FDA批准了渤健(Biogen)与卫材(Eisai)公司合作的阿尔茨海默病(AD)新药阿杜卡玛单抗(Aducanumab),这是自2003年以来,FDA批准的首个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新药。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渤健(BIIB,NASDAQ)股价一度暴涨近60%,触发两次熔断。截至6月10日,渤健股价超过405美元,总市值超过610亿美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