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怎样监管智能汽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没有成熟体系可以借鉴,智能汽车与监管一同驶入了“无人区”
相比其他智能终端产品,汽车有更强的空间私密性要求,且关乎人身安全,针对电子产品的管控体系并不能与汽车完全匹配。
 

  文丨财新周刊 安丽敏

  特斯拉(NASDAQ:TSLA)时时立于风口浪尖,这次有些不同寻常。2021年3月,各种流传在网上的消息显示:特斯拉车辆被禁止驶入某些重点敏感区域。在当月举行的中国发展改革高层论坛上,特斯拉CEO马斯克解释称:“特斯拉不会将数据用于间谍活动,特斯拉愿意使用最高等级保密措施保护数据安全。”

  疑虑并没有打消,特斯拉把整个智能汽车行业带入监管视野。智能汽车不止是动力系统电动化,感知、搜集和分析数据,帮助自动驾驶功能持续升级、进化,是智能汽车和传统汽车重大区别之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