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百年百姓:历史景深里的民生变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影像作为历史的重要见证,其中蕴含的珍贵瞬间,是人们了解过往生活图景的重要途径。通过破解镜头里积淀的人文密码,我们可以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百年以来,百姓衣、食、住、行里的时代记忆。通过照片中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追寻其中的个人命运、家庭印记,我们得以回溯百年间的民生百态与社会气息
01.1987年 ,广州街头,打扮时髦的女士手捧 “大哥大”。当时,“大哥大”是身份与财富的象征。 图/叶健强

  图|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1921-2021)
  文|财新周刊 陈婉婷,周宁(实习)

  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已走过一个世纪的漫漫征程。

  1921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从萌芽走向壮大,从50多人发展到超9190万名党员。在这过程中,人民的衣着从“黑白灰”走向“个性多彩”;饮食从“解决温饱”走向“营养均衡”;出行方式从二八自行车、乡间土路走向高速、高铁、飞机⋯⋯百姓生活在这百年间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