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跨境理财通箭在弦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1500亿元的银行理财新蛋糕
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在孕育两年多后,目前已做好准备。
 

  文|财新周刊 周文敏(发自香港)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对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下称“理财通”)的最新进展,香港金融发展局行政总监区景麟8月12日向财新表示。

  从2019年初概念提出,到2021年中试点规则初步落地,理财通孕育历时两年半。目前南北向交易各设有1500亿元人民币额度,尽管规模有限,但金融机构看好大湾区财富管理市场潜力,各个摩拳擦掌,为“跑马圈地”做足准备。

  “正如奥运选手,我们已经备战多时,只待发令枪响。”汇丰中国广东联席行政总裁兼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总经理李桦伦形容现在的心情“紧张又期待”,她希望理财通短期内可以正式推出,让他们“尽快登上赛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