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城投融资再规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8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继发债分档管理之后,城投信贷政策也开始分类管理,这会带来哪些变化?如何把握防范化解隐性债务的节奏?
2021年以来,城投融资政策持续收紧,从年初的城投债发行分档管理,到信贷融资区分平台是否承担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都传递出明确的监管信号:在2020年因疫情短暂放松后,重新回到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严监管的既定轨道上。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于海荣 张宇哲 朱亮韬

  在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大背景下,2021年以来,监管部门对城投平台融资持续规范。

  继今年初城投债发行政策收紧后,近期银保监会也出台政策,对城投信贷融资政策作出规范。多家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对财新表示,其所在分行已收到银保监局或所在行相关业务部门的口头传达。

  不同于发债政策收紧是新政策,多位了解银保监会新规内容的地方债研究人士对财新表示,绝大多数监管规定并非新提出的,更多是重申以往要求,同时对以往化解存量隐性债务中出现的问题作出细化规定。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