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弗爵爷:八十人生,无出其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为弗格森八十大寿献礼,足球记者哈里斯出手自是不凡。他遍访与爵爷熟识亦或有过职业交集的人们,力图塑造一个愈加丰富的巨人肖像
2009年,C罗与弗格森合影,展示英超联赛最佳球员奖杯。图/视觉中国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欧洲杯期间有个执念,想找人给C罗写首歌,名字都想好了——《36岁的夏天》。如此年纪,殊不易,继续狂飙,铸成丰碑。歌自然没成,有了估计也落了俗套。暑热未消,36岁的C罗归根老特拉福德,后续篇章出人意料成了众人难料的曲调。

  此番转会较之梅西投奔花都,没有一丝悲壮,亦无别离泪光。转会操作从来隐秘,但巨星的腾挪已然是一部直播大剧。C罗落脚曼彻斯特的全过程几近是分秒精确,如主帅索尔斯克亚所言,“他知道我们一直都在。”何以知道,费迪南德、鲁尼等昔日队友都曾致电C罗,寒暄后大概都会加玩笑着真诚一番——“你可生是曼联的人啊!”当然,最后一声召唤还得是弗爵爷的电话。18年前,也是这个苏格兰人的电话,让一个18岁的葡萄牙少年登上了梦剧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