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荆州巨型关公像浪费3亿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湖北荆州巨型关公雕像。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葛杏航,易英子(实习)

  湖北荆州迁移巨型关公雕像,当年耗资1.729亿元建设、如今花费1.55亿元搬走,引来争议。财新采访获悉,关公巨像现址与荆州古城墙距离仅300多米,当年未经审批就开工建设且不满足《荆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规定的建筑限高,属于违法建筑,需要迁移。

  9月6日,一位荆州市民告诉财新,关公雕像开始拆卸已有一周左右,他中午路过关公雕像附近时,发现雕像已经拆到肩部。荆州市城管局执法科一名工作人员对财新表示,关公巨像不是拆除,是搬迁。“关公雕像现址距离荆州古城墙只有300多米,古城墙周边的建筑不能超过一定的高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