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香港私募基金新气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的私募基金市场长期存在制度短板,特区政府拟通过修订多项法律将香港打造成国际资产管理中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从2020年8月31日起开始实施全新的《有限合伙基金条例》,至今恰满一年。截至2021年9月8日,有334只私募基金在这一新的法律架构下落户香港。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发自香港)

  “过去的一年,除了LPF,我好像啥也没干。”金杜律师事务所的香港合伙人江竞竞2021年8月31日于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打趣感慨。

  LPF是有限合伙基金(limited partnership fund)的简称。香港特别行政区从2020年8月31日起开始实施全新的《有限合伙基金条例》,至今恰满一年。截至2021年9月8日,有334只私募基金在这一新的法律架构下落户香港。业界对此颇为振奋,但并不满足——从专业机构到行业协会再到政府,相关的宣传、科普、游说、立法等一系列工作仍在不断展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