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咖啡投资风又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瑞幸造假余波渐消,咖啡再次成为新消费投资赛道最热品类,争议估值泡沫
 

  文|财新周刊 沈欣悦

  2021年中以来,咖啡再次成为火热的新消费赛道投资宠儿,估值一飞冲天背后,风险已显。

  MannerM StandSeesaw是咖啡宠儿里的代表,均在夏天获得了最新一轮融资:M Stand 60家门店、40亿元估值;Seesaw 30余家门店、10亿元估值;规模更大的Manner,半年内获得四轮融资,不足200家门店时估值接近200亿元。咖啡连锁的单店估值达到了空前的近1亿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