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基金销售大变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摆脱渠道思维,从“卖方代理”向“买方投顾”转型,不仅需要监管的引导,更需要行业的自我革命
一位资深前监管人士评论道,公募基金是资管新规实施后行业结构调整的最大受益者,大量资金和投资者从银行理财转入,但也暴露和放大了公募基金原有的制度性问题。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岳跃 

  监管层多措并举“动真格”之下,24万亿元规模的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终于开始走出“赎旧买新”的怪圈。

  综合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的测算结果,老基金整体“赎旧”比例已经明显收窄,从2020年6月4%左右的水平,降至2021年10月初的0.2%。与之相对应的是,“买新”也开始降温,甚至还出现了一天之内3只基金募集失败的罕见情形。截至2021年10月27日,当月新发基金规模137.68亿份,不及上月和上年同期的十分之一;从历史发行数据看,这是2012年1月以来的最低值,创月度销售十年新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