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渤海银行28亿存单质押:地下资金江湖罗生门|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08日
揭开“地下”资金市场的江湖,哪些人参与了这场共谋?
渤海银行因卷入一桩客户企业28亿元存款遭“莫名质押”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2020年刚刚完成港股上市,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之一的渤海银行(09668.HK),自2021年8月以来因卷入一桩客户企业28亿元存款遭“莫名质押”事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2021年10月23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总部位于江西的医药企业济民可信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的28亿元存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渤海银行南京分行用于另一家公司华业石化的票据融资担保。

  10月24日凌晨,渤海银行南京分行发布简单声明,称在与相关企业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发现企业间异常行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依法寻求司法解决。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