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伊核磋商重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时间2021年4月21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阁会议上表示,伊朗希望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得到严格执行,“一个字不能少,一个字也不能多”。图/IC PHOTO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11月29日,在美国退出后的伊朗核协议剩余缔约方——伊朗、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将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七轮磋商,讨论美国可能重返伊核协议的前景,以及如何确保各方全面有效履约等问题。这也将是旨在恢复伊核协议的维也纳会谈机制在时隔5个月后再次重启。

  与此前形式相同,新一轮谈判仍将由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主持,美方则将由白宫伊朗问题特使马利率团参会。但由于美国已退出伊核协议,且伊朗拒绝与美方直接对话,因此美方代表不会出席该会谈,而将由其他缔约方的官员作为调解人,以穿梭外交的方式代表美伊双方进行沟通。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