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特别报道:财新峰会 为了命运共同体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2021年11月12日—13日,适逢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由财新传媒主办的第十二届财新峰会北京会场和新加坡分会场两地同时举行。疫情未尽,未来已来。命运共同体这个主题,说宏大何其宏大,说具体又何其具体,修齐治平无所不包。要而言之,要维护命运共同体,就必须寻求双赢。双赢当然不是某一方赢两次,它指的甚至也不是各方都赢得一样多,而是指各方都能变得比自己从前更好。这就只能运用正和思维,寻找最大公约数,让大家都有机会比自己从前更好一点,才能使我们都身处其中的这个命运共同体健康成长。这正是本届财新峰会主旨所在。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代表,陈德铭、尚福林、李毅中、刘福寿、杨伟民、刘世锦、张涛、余永定,以及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新加坡副总理兼经济政策统筹部长王瑞杰,诺奖得主约瑟夫·斯蒂格利茨、梯若尔等重量级嘉宾出席峰会并发表观点,既自上而下高屋建瓴,又自下析妙理于毫芒,围绕为了命运共同体的总主旨,谈到了真问题,拿出了好办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