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联合国将议新冠疫苗普及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以色列拉马特·甘,当地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曾佳

  2022年1月13日,联合国大会将举行疫苗普及问题的高级别辩论活动,预计联合国的193个会员国将围绕如何推广新冠疫苗的全球接种和公平分配展开讨论,并通过一项关于新冠疫苗的决议。

  此次辩论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会议将回顾和聚焦疫苗生产、分发、交付等环节的现有挑战,并为克服这些难题和促进疫苗普及寻求创新性解决思路。

  据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介绍,如今的全球疫情形势表明,除非实现新冠疫苗的全球接种,否则各国的经济复苏和社会常态化进程都将难以推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