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黑龙江鹤岗宣布实施财政重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03日
鹤岗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边境,共辖六区两县,2020年人口约89万人,比十年前下降15.81%。自1914年发现煤矿资源以来,逐渐成为黑龙江的能源工业城市,但近年来因为煤炭资源枯竭而陷入经济转型低谷。在2019年曾因出现数万元一套的“白菜房价”而“知名”。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程思炜

  近日,一则有关黑龙江鹤岗市实施财政重整、财力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消息传来,使得这个东北的地级市引发关注。

  2021年12月23日,鹤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通知称,因该市政府实施财政重整计划,财力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决定取消公开招聘政府基层工作人员计划。但在引发外界关注后,这则通知被删除。

  鹤岗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边境,共辖六区两县,2020年人口约89万人,比十年前下降15.81%。自1914年发现煤矿资源以来,逐渐成为黑龙江的能源工业城市,但近年来因为煤炭资源枯竭而陷入经济转型低谷。在2019年曾因出现数万元一套的“白菜房价”而“知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