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香港扩大“疫苗气泡”适用范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2月07日
2022年1月30日,香港,排队接种疫苗的市民。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发自香港)

  随着高传播性的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在香港社区蔓延,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再一次变得踊跃,一个月前颇为冷清的香港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如今也热闹起来。当然,这也与即将于2月24日起扩大范围的“疫苗气泡”政策有关,届时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将无法进入餐厅、图书馆、学校、博物馆、电影院、体育馆、健身房等场所。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指出,本地疫情存在风险,政府须以更严厉措施提升疫苗接种率。根据“疫苗气泡”的要求,市民进入部分场所或者参加活动,都要先接种疫苗,只有12岁以下儿童,或持有医生证明不宜接种疫苗人员可以豁免,不同场所的细则仍有待公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