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全球旅行限制渐次放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西方国家中,英国入境政策的转变最为激进,已取消所有入境检疫措施,不需任何相关证明即可入境;法国亦针对已接种疫苗人群不作入境限制;德国则由于近来疫情走高,限制趋严,入境仍需提供核酸阴性、疫苗接种双证明。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赵子文(实习)

  随着重症率、死亡率降低的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在全球蔓延,各国正在放松疫情管制,尝试共存。明显的表现之一,是大多数国家的入境限制正在放开。

  西方国家中,英国入境政策的转变最为激进,已取消所有入境检疫措施,不需任何相关证明即可入境;法国亦针对已接种疫苗人群不作入境限制;德国则由于近来疫情走高,限制趋严,入境仍需提供核酸阴性、疫苗接种双证明。

  同时,欧盟设立的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规定,参与国不能对持有者在欧盟国家内采取额外的旅行限制。除了欧盟27国,泰国、阿联酋、中国台湾等也参与了这一跨国通行计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