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1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4月25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新兴:

  2022年,中国将继续开展粗钢产量压减工作,这将给下半年钢铁价格供需带来何种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2022年一季度,中国粗钢产量呈同比下降态势;同期,占据中国钢材消费半壁江山的地产端钢材消费疲软。

  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主任王国清认为,当前钢材需求偏弱,房地产用钢需求仍旧承压,疫情多发、封控加严影响工程及生产进度,实际建筑项目采购需求有所延后,制造业用钢需求也存下行压力。在此背景下,粗钢产量压减政策有助于改善钢铁市场预期,提振信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