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堪培拉风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在野九年的工党重掌澳大利亚,59岁的新总理阿尔巴内塞面临一长串的问题单:通胀、气候变化、地缘政治……
 

  文|财新周刊 曾佳

  “在领导澳大利亚应对一部分国际事务时,比如气候变化,这个政府象征着变革。但在其他问题上,比如尊重民主、珍视我们的长期盟友,新一届政府会体现延续性。”5月23日开启三年总理任期的阿尔巴内塞(Anthony Albanese),在其就任后的首场记者会上说。

  在5月21日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中,中左翼的工党击败了保守派的自由党—国家党执政联盟(也称联盟党),时隔9年重夺澳大利亚的执政权。现年59岁的工党党首、曾在陆克文政府时期担任副总理的阿尔巴内塞接掌了总理之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