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省书协主席换届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色诱、碰瓷、恶意举报等一连串事件,发生在广东省书法家协会换届之际
张桂光生于1948年,广东书坛元老,现任广东省书协主席。换届临近时,他半夜接到恐吓电话。图:向凯
 

  文|财新周刊 向凯

  古文字学家张桂光担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近12年。他在2010年10月接任省书协主席,2013年7月顺利连任。书协每届任期五年,第七届领导班子换届本应在2018年完成,但书坛暗流涌动,延宕至今已经四年。

  2020年初,广东省书协换届工作再次启动,风波接踵而至。在海选主席候选人当日,热门人选之一、副主席丘仕坤在会场外遭遇陌生人碰瓷,一对事先敲碎的手镯掉在地上,对方要求赔偿320万元,进而发起诉讼。还有人针对他炮制桃色新闻,恶意举报。2021年3月,张桂光也遇到麻烦,他接连在半夜接到陌生男子的骚扰、恐吓电话,对方称他发表的评论文章导致藏品贬值,必须赔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