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科创板“三年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6月27日
成交额和换手率双双下滑、“大非”解禁之际,科创板如何发展
2019年7月22日,科创板开板仪式在上海交易所举行。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全月

  2022年7月,科创板迎来开市三周年,上市公司数量由最初的25家扩容至428家,总市值跃升至5.36万亿元。

  “科创板设立的初衷,就是要填补‘卡脖子’行业的空白。运行三年,无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数量,还是战略新兴产业硬科技属性,都取得了亮眼成绩。”一位券商研究所人士表示,但高企的估值、常态化的破发与交易活跃度的下滑,也让三周岁的科创板面临诸多挑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