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比特币风暴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06月27日第25期
美联储缩表、监管政策收紧等多重因素叠加引发加密货币大跌;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强烈的投机属性与结构性缺陷,再度证明它是现行货币政策效果的放大器而非对冲工具
 

  文|财新周刊 刘冉

  加密货币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去杠杆。最初在2022年5月由Luna-Terra双稳定币归零引发,市场被迫清算了大约8万枚比特币(BTC);后来破产潮逐渐蔓延,到6月的第二周,加密货币借贷平台Celsius Network、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和加密货币金融服务提供商贝宝金融(Babel Finance)接连走到破产边缘。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