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池公司融资扩产潮|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7月04日
动力电池装机量持续扩张,二线厂商乘势抢食“宁王”份额,订单和产能将左右未来
2020年10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高新区的国轩高科庐江公司用先进的科技及机器人生产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卢羽桐

  在疫情冲击供应链、消费需求降温等因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经历了多月的股价回调。但6月以来,上海复工复产,其他城市防疫措施更加精准,力促经济复苏,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迅速升温,在证券市场率先展开了一轮强势反弹。

  比亚迪(002594.SZ)高管6月8日对外透露将向特斯拉供应电池,这一消息直接将公司市值送上了1万亿元大关。特斯拉此前是宁德时代(300750.SZ)第一大客户,订单量约占后者出货量两成左右,然而这一消息也未撼动宁德时代(市场别称“宁王”)股价的上涨趋势,反而点燃了市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更大的做多热情。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